lake、cia

蔷薇厨子
什么动漫都会看
365线小文手+小画手
平时更一点自己感兴趣的cp文。还有很多没填坑随缘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主磕虎钉 伏钉也可 站蔷薇的一切cp

郭俊辰 金婧 《A.I》 『催泪向绝美爱情』『错过后悔』


很早就想看了 


剧本的风格很熟悉

依旧是郭敬明那种“狗血” “凄惨” “甜” 的风格。


微电影。没有看过的推荐。因为我真的哭爆,可能我一直是个泪点很低的人吧



最后那首《小小》加上场景,我真的哭到眼睛瞎掉


还有郭俊辰你什么玩意儿颜值还让不让人活了!


男主全剧颜值➕演技双重在线。真的让我不由得感叹,这什么人间星光,什么绝美爱情。








关于故事本身


看名字就很好懂 —《AI》


一个人工智能和孤单少女之间的曲折催泪故事。


和《泰坦尼克号》的叙述方式有些相似,都是剩下女主一个人,老年,接受别人的提问采访  在这其中娓娓道来。


和那个AI少年之间的故事,就此被展开。







电影的镜头,表现方法都很好,很细腻,很“少女情怀”



什么帅哥护身,英雄救美,唯你一人,告白车祸,舍身为你


该有的都有,一样不差,确实是有些俗套的言情小说故事。

但是,对方如果是郭弟弟这样的,我愿意!我可以!

妈妈我又相信爱情了。真的



这其中也有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剧情和表现手法,不管怎么说,都很值得观看。







关于电影本身



在弹幕里最多的就是“尴尬” “演技不行” “台词僵硬”  “剧情emm” “女主圣母,渣女”  (均指女主)


在这里客观评价,有些地方女主的表现确实是缺乏表现力的,有些让人尴尬,台词就像背课文,稍微有些不适。


剧情来讲,的确的有些土,俗套,包括人物的名字,完全就是看得不能再多了,都看吐了,看烂了。狗血无比 但是我还是哭了




说到女主角金婧,我是认识她的。


是喜剧演员(在剧中她也很巧的当了喜剧演员)


我很喜欢这个大方活泼的女孩子,但确实在AI中某些地方有些勉勉强强,这是客观评价。


但是我不太能理解那些说女主“渣” “活该被打” “圣母” 的是什么意思。然后还对她的颜值进行攻击。



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这种言论完全就duck不必,很幼稚无聊。


首先说到女主在里面对这个AI的态度改变,从一开始的想他离开,到后面的求他回来,这完全可以理解,首先是剧情的需要,其次人设也是因此变得更饱满。


再就是女主遭受到家暴,这也是剧情安排,弹幕的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评价,如果有想观看的小可爱强烈要求关掉弹幕。完全影响观看体验。


最后说到颜值,难道要美若天仙才可以去扮演一个角色吗?人家的脸,颜值完全轮不到你们指手画脚,就还是那句话,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b,ok ?


我的个人想法


郭俊辰弟弟的颜值和演技都很UP!超级棒!!!从少年派就很吃他的颜,在这里又进步了


金靖的表现也超级棒!!!


完全没有想到原来爱情还可以这样。


就我个人而言,是很喜欢这个微电影的






这里重点说一下最后几个镜头





它以AI的角度,来向观众展示自己 虽然能看能言,却无法拥有人形的无奈与痛苦。




他为了她,化身为一个录音机,她却不知道,她一直认为这些话语都是他提前录好的



她不知道他只是换了一个形式继续陪着她,他可以看见,可以说话。





我很清楚那个研究者问他的时候 他是多么的无奈



可是为了她。我没有别的选择。只有把芯片拿出来。换她的治疗费。我爱她。




他要求研究者把芯片复制。放在一个录音机里。



“你真的不用人的外型了吗?”






他红着眼睛。



不舍。也舍得。不愿。也愿意。




“不用”



“不用了”




他就这样静静地,温柔的,在角落里,安慰她,看着她





哭,笑,自言自语,找到另一半,结婚


然后被家暴




我真的好心疼,他那种,看到却无法阻止的场景,心脏,疼到不能呼吸。




为什么


我那么珍视的人


在别人哪里


就变得什么都不是了 






我好想和在学校那天的下雨天


保护你一样



冲上去,推开他


揍他



他怎么敢




当初,结婚的时候,她问他老公 『漂亮吗』


老公说『你该减肥了』




就在这时,他作为一个录音机 却开口了『傅小小,永远是最美的』



那个男人错愕。


傅小小明显的,也愣住了。



他便让她把这个录音机放到储藏间里去



『你现在有我了,不需要它了。』











到了后来啊,她老公开始争吵。说她心里住着一个他不知道的人



然后开始了对她的家暴








AI录音机最后被她放在一个杂物间里。好多年好多年好多年都没有再拿出来过。



一直到她老去,她从记者口中 知道了真像,原来他一直可以看得见,可以说话 






他才被她重新拿了出来。



那个打开储物间门的场景,让我心脏抽疼










但事实上,在她的眼里,只能看到一只录音机。



没有别的了。















这里的化妆师真的要夸!很有意的把俊辰脸上的妆容变得白一些。



营造被放置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感觉。



事实上确实营造成功了,知道真像的我泪眼掉下来









她抱着那只录音机,静静地看着天空。



全片在静谧祥和中结束了。












看完之后我完全是愣的。





真的、真的、真的、



完全超乎想象的



完全说不出话的





…找不到词语了






我又苦又甜

想笑又哭得厉害。





就算它前面的故事俗套



可完完全全将我眼泪骗下来了





没体验过的一种感觉。好像失去了又好像得到了。




不知道如何形容



好像空虚了又好像填满了 







剧中的台词也值得让人品味


这里分享几句揪心的





他很完美,可是他有一个缺点


他不会老









我想结婚



我明天就买戒指




那我想生孩子。…我就想和一个普通人一样!



我也想,我做梦都想,可是

我不会做梦。




听,心碎的声音




可能傅小小做梦也想不到。


曾经嚎啕大哭求对着这个录音机质问:“你能回来吗”

的时候





他是有多难受


多窒息




快断气的那种。


我一直都在。只是没有人形…







                                                                    






我第一次体会到,明白到什么叫








我爱你


可是


我没有血肉身躯








真的

刻骨铭心





这是怎样的撕心裂肺



这又是怎样的爱得入骨






AI




ai










我   爱   你









我有七情六欲


却无血肉之躯










最好的《AI》



最美的 爱情



评论(2)

热度(27)